0%

你可能不知道关于Netlify CLI的一些事

前言

首先,如果你不知道 Netlify 有一个 CLI,他们知道。我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在我的静态页面的项目里运行netlify dev命令时看到它检测到它正在做什么并在开发服务器启动站点,进度条慢慢填满。但不仅仅是一个开发服务器,而是复制 Netlify 环境的开发服务器,这意味着你可以在本地运行微服务和使环境变量可用之类的事情。

这里还有五件你可能没有意识到的事情。

1.使用模版创建网页

是的,就一行命令这么简单

1
netlify sites:create-template=

2.管理环境变量

你可以使用netlify env命令(Beta)来管理环境变量。

  • netlify env:list:列出所有环境变量
  • netlify env:get / set:获取设置变量
  • *env:migrate –to *:迁移整个项目的变量到另外一个

3.测试无服务器功能

通过使用 Netlify CLI在本地启动站点,你的微服务器功能将被运行。你可以测试它们是否正常工作并检查网络流量。但是 CLI 也可以帮助您,netlify functions 命令能够在命令行级别测试函数。例如,netlify functions:invoke 可以触发带有模拟数据的函数。

4.直播开发环境

记得之前提到你如何使用 netlify dev 在本地创建一个开发环境吗?这里的诀窍是执行 netlify dev –live。因此,你获得一个全世界都可以看到的特殊 netlify.live URL,而不是localhost URL

5.运行netlify switch在不同的 Netlify 帐户之间切换

比如从你的个人项目到工作项目切换,实际上是使用 CLI 进行身份验证(netlify 登录,想象一下),这样您就可以代表你自己的 Netlify 帐户进行操作。部署网站等等。但是,你拥有多个 Netlify 帐户(如工作帐户和个人帐户)是完全合理的。

BONUS!

推荐一个视频时长 50 秒,展示了如何从在本地城建一些静态文件到使用 CLI 进行部署的过程。